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新闻 >> 正文
  • 【恰是风华正茂】国际法研究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单文华院长讲授专题党课
  • 发布时间:2021/07/14 16:54:06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7月12日,丝绸之路国际法与比较法研究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由联系支部的学院领导、法学院院长单文华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讲授专题党课。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安婧主持,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和线下形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单文华院长深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七一”重要讲话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提炼概括出九个方面的成功经验与历史启示,指明了未来努力的方向,支部全体党员要继续认真学习、深刻体会。单文华院长与支部党员探讨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他结合国际法学科建设谈到,在我国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的背景下,交大国际法学人将肩负更多使命,也会面临更多机遇与挑战。他勉励大家心怀“国之大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局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交汇中,主动思考,积极作为。单文华院长在党课中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关于涉外法治建设与人才培养的论述,强调党的领导对学科建设和发展的引领作用。最后,单文华院长还对“新文科”特别是“新法学”建设进行了深度解读,指出新文科不是简单的工文交叉,而是指明了新时代人文社科发展的“中国化”“国际化”“融合化”和“致用化”四大方向,要求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法学学科与专业建设。

本次专题党课引发了支部全体党员的热烈讨论。安婧书记总结时表示,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支部党员应深刻认识复杂的国际形势,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利用好学校、法学院和国际法研究所为大家提供的良好学习环境和科研平台,把握好科研重点和方向,为学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专题党课学习结束后,大家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