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新闻 >> 正文
  • 【恰是风华正茂】法学院行政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21/07/16 09:41:57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21年7月15日,法学院行政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保民作为联系支部的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李晶总结了上半年行政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以“守初心、担使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题为支部党员讲党课。她带领党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她带领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再次强调了支部的职责和党员的使命。李晶同志表示,行政支部党员要立足于管理服务岗位,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要守初心、担使命,建强支部战斗堡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学院的各项工作的推进做好服务保障。

接着,支部党员围绕学习党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收获与体会,检视自身在党性锤炼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方面的情况和不足。支部党员踊跃发言,交流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时的震撼与自豪,分享在深入学习党史过程中弥补的知识短板。联系具体工作,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切实站在师生的立场上思考问题、解决问题;要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学院的发展。

党总支书记王保民与支部党员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感悟。他从“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框架结构、核心主线、百年主题、重大论题以及重点亮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王保民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一百年来的光辉奋斗历程,庄严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行政党支部要引导党员联系工作实际,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用理论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党员意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为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行政党支部举办了第三期党史读书班,由支部党员张乃钟、高逸哲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两部分内容。

最后,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紧张激烈的限时赛、抢答赛将支部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知识竞赛展现了支部党员党史学习的良好成效,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继续加强党史学习的热情,坚定了党员学史力行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