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新闻 >> 正文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法学院举办“迎七一”党史及法律知识竞赛
  • 发布时间:2021/06/24 15:23:02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6月23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法学院党总支在创新港举办“迎七一”党史及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本次知识竞赛以“忆党史峥嵘岁月 谱南洋法脉华章”为主题,涵盖了百年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交大校史、法律史等相关内容。活动由法学院硕0173党支部承办,硕0173党支部书记宫雨、支部党员林雨晴担任主持。法学院党总支委员、学生工作专职委员张乃钟出席活动。

张乃钟老师在开幕词中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她希望同学们能以党史及法律知识竞赛为契机,以“赛”促学,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够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发挥专业特点,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能够充分展示自我,增进同学间的沟通交流,丰富充实课余生活。她动员同学们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共同营造创先争优、和谐进取的氛围,以良好精神风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本次党史及法律知识竞赛共分为四个环节,分别为党史知识“猜猜猜”、党史判断“抢抢抢”、党史选择“辨辨辨”、党史事件“答答答”,各环节通过“你画我猜”、以吹气球或挤爆气球的速度决定答题顺序等形式,在增强竞赛趣味性的同时,把党的历史上的关键节点、光辉画面、红歌传承等有机结合在一起,引导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深化理论学习,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本次竞赛以团队为单位参赛,共有九支队伍参加,参赛选手来自法学、人居等多个学院不同年级的研究生。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四支队伍在四轮比赛中胜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法学院举办党史及法律知识竞赛有效展示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推动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研”的浓厚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继续将党史知识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为建设一流法学学科、推进学院跨越式发展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100周年献礼!

文字:宫雨

图片:金睿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