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新闻 >> 正文
  • 法学院党总支开展中心组学习
  • 发布时间:2021/06/10 09:41:39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近日,法学院党总支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开展中心组学习,集中研讨近期重要文件精神。

王保民书记领学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王保民书记带领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了《总体方案》的指导思想、主要原则、改革目标,从多个方面强调了高等学校教育评价改革的重点任务,同时对《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教育法》新旧版本进行了对比学习,结合学院实际工作,重点学习了院系党组织相关内容,进一步强化了对高等学校党组织主要职责、工作机制的理解,深化了对党的教育方针的认识。

中心组成员围绕《总体方案》《组织工作条例》《教育法》,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大家表示,《总体方案》和新修订的《教育法》符合新形势下高等教育的新需求,是未来一段时间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为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学院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探索落实各项评价改革任务的措施,解决好“破五唯”之后如何“立”的问题。中心组成员指出《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明确了院系党组织的工作职责,要坚持落实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履行好政治责任。同时,要根据《组织工作条例》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领导和保障工作,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近期学校组织的党史专题学习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表示,学校组织的专题学习内容丰富,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同时,几位讲解人专业系统的讲解也为开展交叉学科研究提供了学术启发。领导班子成员表示,要利用好法学领域优秀的党史资源,开展好各类研究和宣讲,将党史知识学深悟透,自觉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