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新闻 >> 正文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法学院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 发布时间:2021/04/07 17:26:20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4月6日下午,法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专题研讨。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保民主持会议。


首先,王保民书记领学了《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全文,全面领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及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王保民书记强调要贯彻“八个相结合”的目标要求,认真落实学校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的具体任务。他指出,党总支要精心组织,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和支部的引导,深学笃用党史这本教科书,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结合“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要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好“三张清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通过党史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

接着,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专题学习培训”内容开展研讨交流。单文华院长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的意义,要充分利用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丰厚的资源,传承发扬好“西迁精神”;要通过党史学习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李万强副院长表示,面对国内外形势的严峻挑战,学习党史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应对风险的能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相结合,与学校、学院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推动学校和学院跨越发展。丁卫副院长认为,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方式方法的创新,通过对党史的系统学习,加强对法治工作发展历程的梳理和总结,以研促学,做好理论宣讲和阐释。党总支委员张乃钟、吉兰湘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中心组成员表示,学校组织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专题学习培训”内容丰富,要继续落实好集中学习,善于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