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新闻 >> 正文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法与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 发布时间:2021/04/01 16:10:59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3月30日上午,法学院立法与党内法规中心党支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保民、法学院副院长丁卫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杜军强主持会议。

首先,支部宣传委员安朵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及目标任务。

接下来,支部党员结合自身情况开展交流研讨。丁卫副院长指出,我们要高度重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全身心投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将党史学习与新中国法治发展等专业领域学习相结合,以党史学习推动教学科研工作的开展。支部书记杜军强谈到,自己从事法律史研究,更能体会到学习历史的必要性,他强调我们要开展好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善于从党史中汲取经验,为实际工作提供指导。薛爱昌老师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能够增强我们对党和国家的认同感,引导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开展自己的工作。唐学亮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博士生苏星宇表示,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希望可以不断创新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成效。

随后,支部书记杜军强结合学校党史教育活动安排对支部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听取了大家意见。

最后,王保民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他表示,党史学习要同实际工作相结合,要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立德树人、促进学院发展的工作动力;要注重内容和方法的创新,通过组织党史观影、党史研学等丰富学习方式,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