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新闻 >> 正文
  • “爱国奋斗正当时,建功立业新时代”————法学院教工博士联合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先进经验交流分享会
  • 发布时间:2018/12/06 14:13:48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18年12月5日下午,法学院教工博士联合支部党员大会暨先进经验交流分享活动在主E-1004会议室召开。此次活动以“爱国奋斗正当时,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邀请支部四位老师分别从高质量本科教学、青年拔尖人才的养成及社会服务、网络公开课建设、高水平科研论文产出等方面与支部师生分享了他们的先进经验。会议由支部书记吉兰湘主持。

首先,有着20多年教龄和优秀教学口碑的吴国喆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他的教学经验。吴老师认为教学内容的关键是要突出重点,讲清基本概念,形成体系化的教学内容。在教学中要注重案例教学,随时随地收集选取生活中的例子作为教学素材,鼓励学生积极寻找法律与生活的连接点。吴老师还分享了课前提问这个技巧,表示此环节能有效督促学生形成课后复习的良好习惯。

苏金远老师从论文写作前期积淀、寻找写作视角、构架文章结构以及中、英文期刊投稿比较等方面分享了一篇高水平论文从创作到刊发整个过程中撰写者的感受,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极大共鸣。苏老师在外交部承担服务工作时,因出色的表现多次获得表扬,他却坦言这就是自己本职工作的一部分。在外交部借调时,为了不耽误本科教学,他每周乘坐高铁往返于北京和西安之间。他认为同时兼顾两方面的工作确实辛苦,但是通过自己的行动和付出,向学生传授更多课本以外的东西,使他很享受教学的过程。

薛华老师目前正在投入的在线课程建设实现了法学院在这方面工作的突破性进展。活动中,薛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国内外一流高校在线课程建设的先进经验以及目前我校在线课程建设的情况。在线课程可以对数据进行监测,从学生的前期准备、学习时长、投入程度、学习效果等多个方面向老师提供及时的反馈。

薛爱昌老师作为一名来校工作不久的新讲师科研产出十分高效,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他发表了数篇高水平论文,并在顶级法学期刊《法学研究》上发表论文。薛爱昌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论文写作时间安排、投送稿件方面的经验,他结合自身经历推荐了部分投稿过程简便、高效的期刊,并鼓励师生们要勇于向高水平期刊投稿。

党总支书记王保民对此次先进经验分享交流活动做了总结。他对四位老师积极分享先进经验致以感谢,也对党员师生本年度对支部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王书记表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教育“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年,也是大力弘扬西迁精神、深入推进“双一流”和创新港内涵建设的关键之年。这一年我们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迎来了法学院建院10周年。学院的继续发展仍任重而道远,需要所有师生尤其是党员师生的共同努力,此次活动的初衷正是希望通过树典型、立模范,真正发挥组织生活凝聚人心的作用,带动学院整体的快速发展,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最后,在组织委员高明侠老师的主持下,与会党员对拟发展的预备党员进行了表决。

文字:李  晶

图片:谢毅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