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新闻 >> 正文
  • 法学院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开展“双一流”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18/06/01 17:26:28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18年5月31日下午,法学院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围绕“双一流”建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着“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的宗旨,支部党员明确了一流学科的建设目标,深入探讨了学院在一流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吉兰湘主持,党总支书记王保民、副院长李万强以及支部其他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王保民书记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学院目前的状况、存在的挑战以及未来的发展思路,明确指出学院在各方面建设中存在的关键性问题,提出了亟需提升的方面和目前面临的一级博士点申报等工作。他表示现在法学一流学科建设进入了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摆明问题不是为大家泄气,而是要让每位教师明确方向,集中发力,力争在下一轮学科评估中再上新台阶。

接着,在吉兰湘老师的主持下,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建设一流学科,实现飞跃式发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李万强副院长首先从制度建设和科研成果展示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党员教师们分别从拓宽国际交流合作模式、重视教学考核、重视团队建设、加大对学生参加各类比赛的支持、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王保民书记和李万强院长认真听取、记录了老师们的建议,及时答复解决大家的疑惑。

最后,吉兰湘老师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王书记对学科现状的分析全面透彻,指出了问题的关键所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她感谢党员们能敞开心扉,为一流学科建设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这些意见将为学院各项工作的推进提供重要的参考。吉老师强调“双一流”建设与每位教师息息相关,党员教师更应该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一流法学学科建设作出贡献。

本次活动,支部还迎来了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机关第三党支部的党员,他们承担着全省测绘行业和地理信息产业相关法规的制定工作。我院青年党员教师吴锐、唐学亮、谷婀娜分别从经济法、法理学、国际法等部门学科的发展与来访者交流了我国法律体系的形成和发展前景。在支部的安排下,测绘局的党员们还参观了西迁纪念馆和交大博物馆,深入学习了“西迁精神”,了解了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教学科研成果。通过座谈交流和参观学习,他们赞叹于交大的历史和今天,表示交大优秀的师生是“西迁精神”最好的写照和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