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新闻 >> 正文
  • 法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 发布时间:2017/10/20 14:56:22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17年10月19日下午,法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保民、院长单文华、副院长李万强、副院长丁卫以及学院党政联席会、党总支委员会的其他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王保民书记带领参会人员对十九大报告的整体脉络结构进行了梳理。他从报告中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当前所存在的主要问题、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形势特点以及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四个伟大”的历史任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基本内涵和基本方略、“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以及实现这一奋斗目标的两步走战略、未来党和国家发展的政策指向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解读。王书记表示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报告提出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催人奋进,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以此为指导推动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和法学学科的快速发展。接着,单文华院长交流了自己研读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他表示十九大报告大气磅礴、催人奋进,报告以质朴的文辞和求真务实的态度深刻全面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变革与发展,指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特点和要求,为我们今后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接下来,参会人员纷纷发表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感受与心得。李万强副院长、丁卫副院长表示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大气磅礴,既有高瞻远瞩又有殷切期盼。通过重点研读和交流讨论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这一基本方略的论述和新观点,深入分析报告中关于法治中国建设的各项政策指导,参会人员感受到在十九大报告中,法治地位确立和彰显有着的显著变化。同时,作为我校十九大精神宣讲专家团的成员,几位院领导表示通过观看十九大报告以及学习研讨自己对报告精神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理解,接下来还会对报告进行反复的研读和咀嚼,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精神的深刻内涵,切实做好理论宣讲工作。

最后,院长助理兼教工支部书记吉兰湘、党总支委员张乃钟、学生支部书记胡振斌也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畅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与体会。

 

撰稿人: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