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新闻 >> 正文
  • 法学院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17/07/19 11:13:20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7月18日下午,法学院领导班子在主E910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结合巡视整改反馈意见和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落实情况,认真查摆学院班子和领导个人在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产生问题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民主生活会,校党委组织部刘庆新老师到会指导,其他党总支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王保民书记主持。

王保民书记首先代表党总支对照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以及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和反思,提出了学院领导班子在这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推进中,班子成员虽然能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但学习主题不聚焦,系统性和深入性不够,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的结合不够紧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需要完善的地方;班子成员工作中创新意识不够,管理工作存在一定的不足,工作的行动力和执行力不足;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较少,联系群众不够紧密。针对上述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并提出整改对策,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努力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巩固巡视整改取得的成果。

接下来,王保民书记、单文华院长、李万强副院长、丁卫副院长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各自分管的工作依次进行反思总结,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分别对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落实育人工作、狠抓工作落实以及紧密联系群众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地开展坦率而真诚的相互批评和帮助,帮助他人查摆问题,督促自己对标定位,克服缺点和不足。最后,王保民书记做总结发言。他说,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重点突出、严肃认真,班子成员态度诚恳,彼此推心置腹,直面问题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他提出班子成员要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互相学习,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法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领导班子成员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准备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