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新闻 >> 正文
  • 法学院党总支开展中心组学习
  • 发布时间:2017/06/13 17:20:41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17年6月13日下午,法学院党总支在主楼E910开展了以“深入学习问责条例实施办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题的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贯彻落实<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试行)》,复习了《西安交通大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实施细则》、《西安交通大学关于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指导意见》两个文件。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保民老师主持学习会,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和院长助理参加了此次学习。

首先,王保民书记宣读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贯彻落实<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强调了深入学习问责条例实施办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性。其后,王保民书记和党总支委员张乃钟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贯彻落实<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试行)》。通过深入学习《实施办法》的具体内容,参会人员深刻领会了党中央问责工作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并对《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表示大力支持。

接下来,参会成员在李万强副院长和院长助理张生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复习了《西安交通大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实施细则》,在丁卫副院长和总支委员、院长助理吉兰湘老师的带领下复习了《西安交通大学关于学院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指导意见》。学习过程中,各位成员不仅对《实施细则》和《指导意见》的具体规定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还结合法学院落实相关规定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再读《实施细则》和《指导意见》有利于确保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保证学院议事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和规范化,坚持依法、科学、民主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