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新闻 >> 正文
  • 忆往昔,展未来——记法学院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17/05/27 10:40:12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17年5月26日下午,法学院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在主楼E910会议室召开了以“忆往昔,展未来”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邀请了年过八旬、已在交大度过了六十三个春秋的胡奈赛教授讲述交大故事,并由法学院杜军强老师讲解交大“十三五”规划纲要。此次组织生活会由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书记吉兰湘老师主持。

胡奈赛老师以“饮水思源”为主题,生动地讲述了交大的历史。胡老师从北门出发,通过许多小故事向大家讲述了“交通大学”四个字的来源、北门和“饮水思源”雕塑的变迁,讲述了她对校徽以及不同时期校训的解读。她的讲述为交大每一栋老建筑赋予了鲜活的生命。胡老师还重点向大家介绍了曾在交大学习的白毓崑、陈虞钦、穆汉祥、史霄雯等革命先烈的事迹,胡老师认为他们应该被交大人铭记。在讲到学校的成立与变迁史时,作为西迁教师中的一员,胡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西迁的时代背景,诠释了交大人“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奋斗”的西迁精神。“饮水思源”,胡老师表示只有了解交大的历史我们才会更加爱交大、更好地建设交大。最后,立足于当前,胡老师表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的成立都是实现学校进一步发展的新机遇。

杜军强老师认真研读了西安交通大学“十三五”规划纲要。会议中他结合法学院的实际,带领参会的老师同学们从体制改革与机制创新、人才培养与实践教学、学科布局与队伍建设、文化建设与社会服务、校园建设与民生工程、领导体制与实施保障等多个方面讨论了“十三五”时期学校的建设目标和具体要求。杜老师提到,“十三五”规划纲要既是交大未来发展的计划书,也是交大对自身发展提升的承诺书,更是包括交大领导集体在内的交大人对交大发展的责任书责任书。他表示每一个交大人都是“十三五”愿景的畅想者、参与者、监督者,作为党员我们更要履行好自己的义务,为学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结束后,参会师生纷纷表示此次会议震撼人心,让人受益匪浅。尤其是胡奈赛老师的讲解让大家感受到了老一代交大人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胸怀,认真严谨踏实的治学态度和作风,以及心系国家心系学校的情怀,也深刻感受到无论是交大的过去还是将来都与每位师生息息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