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 >> 实践教学 >> 实践基地 >> 正文
  • 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法院
  • 发布时间:2018/08/24 11:56:06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法院成立于1956年2月。1987年迁入西安市纺织城纺一路668号。灞桥法院现设有办公室、政工科、监察室、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一庭、民事审判二庭、民事审判三庭、立案庭、行政庭、审判监督庭、执行局(含执行一庭、执行二庭、综合科),司法警察大队、等共计14个部门,以及审判管理办公室和信访办公室两个内设机构。在编人员116人,年均结案7000余件。

  灞桥法院始终坚持法院工作服务于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以抓审判工作为核心,以抓队伍建设为根本,认真贯彻"执法办案为第一要务"的宗旨,不断深化改革,充分发挥维护稳定、服务发展、保障民生、促进和谐职能,全力推进法院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沐浴着司法改革的春风,灞桥法院审判工作更公开透明、审判行为更严格规范、审判质量不断提升、“执行难”逐年化解,司法权威日益增强。随着司法三大平台建设,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已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技术的重要作用,网上登记立案、失信人查询系统及网络庭审直播更是为阳光司法助力。在年收案数逐年增长近20%、“案多人少”矛盾日益突出的情况下,在区委的领导、人大的监督、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配合下,在上级法院的指导下,全院上下齐心、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以审判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多次获得全省无执行积案法院、全省法院机关党建研究先进集体、全省执行工作先进集体、市级精神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多次被《人民法院报》、《陕西日报》、《西安日报》等媒体关注报导。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法院将始终坚持司法为民不动摇,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灞桥平安建设、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