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 >> 实践教学 >> 实践基地 >> 正文
  • 西安仲裁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17/07/21 18:04:48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西安仲裁委员会是西安市人民政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和国务院有关规定重新组建的新型仲裁机构,也是全国第一批组建的七个试点机构之一。自19951214日成立以来,西安仲裁委员会始终坚持公正与效率的主题。内强素质,提高质量;外塑形象,扩大影响;改善环境,汲取营养。以维护当事人合法权利为基础,以保证案件质量为核心,以有利于商事主体意思自治为追求,不仅注重仲裁制度和仲裁理念的推广,更致力于仲裁品质的塑造与仲裁文化的建设。

随着仲裁文化建设的不断深入,仲裁案件质量的不断提升,西安仲裁委员会受理案件数量、标的也在逐年增加,目前已累计解决各类民商事纠纷近万件,争议金额达100多亿元,受案范围遍及国内外多个省市和国家,社会影响日趋广泛。

  为保障仲裁的专业水准,西安仲裁委员会十分重视仲裁员队伍建设,坚持执业操守、法律水平及专业素养三者并重的选聘原则,现聘有仲裁员392人。其中律师142 名,曾任法官53名,具有教授等高级职称的人员68名,具有经济、建筑、金融、房地产、保险、装修等行业专业人士157名。共有外籍仲裁员6名,港澳台仲裁员12名,其他非本地区仲裁员7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