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 我校首个课程奖学金2017年海普睿诚司法实务奖学金颁发
  • 发布时间:2017/11/27 11:51:37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17年11月16日,我校首个课程奖学金——海普睿诚司法实务奖学金颁发仪式在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举行。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司法实务课程授课教师马治国,海普瑞诚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席、陕西省律师协会名誉会长赵黎明,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教师权彦敏、李晓鸣,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行政主管孙婷、民商事务部主任曹中治、民商事务部副主任刘晓恩参加了颁奖仪式。

仪式由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律师种贵兴主持。

马治国教授首先发表致词,他回顾了奖学金设立的历程,简要介绍了奖学金的评选办法及评选过程,指出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出资设立课程奖学金,激励了交大在校法律专业学生踊跃参与社会实践,有利于促进学生将理论与实务相结合,锻炼和提高学生的司法实务能力,是积极探索法律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创新型举措,必将助力优秀法律人才的培养。他对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在已有良好互动的有力保证下,双方围绕知识产权、司法实务等方面展开更加紧密的合作。

赵黎明高度评价了与交大知识产权研究团队和马治国教授长期合作所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海普睿诚所始终致力于向有志从事律师职业的优秀法律学子提供公益支持,此次设立优秀司法实务奖学金作为一项新的举措,意义重大。今后将更加广泛的参与公益事业,着力打造律所品牌,实现律师使命的,赢得社会更多的认可与支持。他希望双方围绕顶尖事业加强合作交流,在业务领域研究与人才培养输送等方面达到共赢。

随后赵黎明、孙婷、曹中治等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会前,所有参加仪式的同学参观了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刘晓恩律师作了题为《青年律师的成长之路》的专题分享。

据了解,“司法实务课程”奖学金将用于奖励在“司法实务课程”和“模拟法庭课程”中表现优异、成绩突出的学生,奖学金总金额为2万元/年,每年奖励一次,以现金方式奖励10-15名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