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 法学院研究生培养新举措,实习基地设立课程奖学金法学院研究生培养新举措,实习基地设立课程奖学金
  • 发布时间:2017/01/10 16:21:11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与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签约共建司法实务实习基地,并同步设立“司法实务课程”奖学金,这是我校首次设立课程奖学金。司法实务课程任课教师代表马治国教授、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席赵黎明、执行主任闫玉新、业务主任王阿丽与等共同参加了签约仪式。

马治国作为任课教师发言,他指出,“司法实务课程”近期被学校评为“优秀研究生课程”,此次共建实习基地,设立课程奖学金,为该课程的进一步发展和交大在校法学硕士搭建了参与社会实践的基础平台,有利于促进学生将理论与实务相结合,锻炼和提高学生的司法实务能力,是积极探索法律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必将助力优秀法律人才的培养。他对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在机制的有力保证下,双方将围绕知识产权、司法实务等方面展开更加紧密的合作。

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席赵黎明表示,与交大研究生院签订《共建司法实务实习基地协议》意义重大,海普睿诚所致力于向有志从事律师职业的优秀法律学子提供公益支持。今后律所将更加广泛的参与公益事业,着力律所品牌打造和律师使命的实现,赢得社会更多的认可与支持。也希望双方围绕顶尖事业加强合作交流,在业务领域研究与人才培养输送等方面达到共赢。

据了解,司法实务实习基地设立后,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将为我校学生提供实习岗位,指派实务导师,进行全方位的辅导,同时设立的“司法实务课程”奖学金将用于奖励在“司法实务课程”中表现优异、成绩突出的学生,奖学金总金额为2万元/年,每年奖励一次,以现金方式奖励3-5名研究生。

 

编辑: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