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 “‘律师制度与实务’课程质量提升”专题研讨会顺利举行
  • 发布时间:2016/12/15 16:15:54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16年12月8日上午,“‘律师制度与实务’课程质量提升”专题研讨会在主楼E910会议室召开,法学院院长助理吉兰湘主持会议。“律师制度与实务”课程由大成律师事务所西安分所具体承担,课程教学组由该所执行主任赵文斌律师负责,授课教师还包括刘晓燕、陈洁、梁宏仓和王亚琼等资深律师。围绕“如何更好地提升‘律师制度与实务’课程质量”这个主题,法学院主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丁卫向与会的各位律师简要介绍了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现状,以及我院立足两个国家级“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努力探索法律实践课程教学新模式的设想。他说学校教学督导专家对这门课程的教学形式、教学内容和教学效果有较高的评价,专家们还建议可以考虑采用观摩式实地教学形式上课。赵文斌律师及其教学团队成员结合课堂教学实践纷纷发言,畅谈各自在教学中的心得体会和收获。立基于“院所合作”,与会人员就如何提升“律师制度与实务”课程质量建言献策,极富成效。双方达成共识,决定从进一步优化课程模块着手,突出案例教学,提高课件制作水平,联合编写实践导向的《律师制度与实务》教科书,共同打造精品在线课程,积极申报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和省级教学成果奖,为我院法律实践课程教学质量更上层楼做出新的更大的努力。

 

文字: 王德霞

摄影:梁凯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