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 法学院举行本科毕业设计经验交流会
  • 发布时间:2012/03/01 12:45:02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月28日下午,法学院在文治书院报告厅举行本科毕业设计经验交流会。08级学业指导老师吉兰湘老师、苏金远老师,文治书院辅导员刘艳凤老师,以及0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交流会。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法学博士、法学院青年教师王玥,2011年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获得者、法学院硕士一年级学生王钊和王鹏作为嘉宾就如何撰写一篇优秀的本科学位论文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作为第一个发言的嘉宾,王钊从切身体会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几点具体的写作经验:毕业论文应及早准备、合理安排时间,毕业论文应符合学位论文的格式要求,写作时还要做好注释工作等。

接着,王鹏在发言中强调完成毕业设计,态度应积极认真,慎重筛选参考文献,摒弃那些质量不高、说服力不强的文献资料,同时要注重行文结构的逻辑性和关联性,确保论文的浑然一体。

王玥老师则强调动手写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先尝试写作,然后根据写作的情况去搜集相关资料。她结合自己求学和写作的经历,从写作时间的安排、文献资料的选取、法学问题的提取及论文综述、提纲、内容的撰写等方面予以了详细说明。

三位嘉宾发言之后,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热烈的互动。同学们将自己的困惑及拟选择的毕业设计题目拿出来与嘉宾们分享,嘉宾们释疑解惑,为同学们一一排忧解难。

最后,吉兰湘老师根据以往论文写作中出现的问题,向同学们提出了注意事项和要求,特别强调了毕业论文的重要性,叮嘱同学们要高度重视,积极准备,争取拿出一份高水平高质量的毕业论文。

(文字:朱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