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 关于开展西安交通大学2009年上半年教师授课竞赛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09/04/20 00:00:00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各位老师:
   为了鼓励更多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投身教学方法的研究与改革,培养和选拔一批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效果好的优秀教师,促进教师提高教学质量的积极性,从而提高我校教学质量整体水平。学校决定开展2009年上半年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授课竞赛。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条件
   1、具有校人事处认定的教师资格,任主讲教师两年以上,且本学期第10-15周有课(在此期间至少有两周课程)的教师。
   2、近三年每学期为全日制本科生授课32学时以上(不含重复课)或完整讲授一门以上(含一门)课程;我校各附属医院承担五、七年制及留学生理论课的教师,每学期授课16学时以上(不含重复课)。
   二、竞赛评选方式:
   本年度授课竞赛分为授课、多媒体授课和双语授课三个项目。分别采用三套评价指标,重点考察教师教学质量、综合应用现代化教学手段的能力、多媒体课件质量等。
   1、参加多媒体授课竞赛的教师需要提供完整的课件一套(可提交光盘)。
   2、教师授课竞赛分为初赛和复赛。
   3、各教学单位负责本单位参加授课竞赛教师的报名及审核工作,按照本次授课竞赛参赛范围及条件审核后,将参赛教师名单报教务处。
   4、初赛由学校统一安排专家进行分组听课打分,并将打分结果汇总,同时确定参加复赛的教师名单。复赛由学校统一组织,采取集中授课与学生课堂质量评价结合的形式进行。
   三、表彰与奖励
   授课竞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学校颁发荣誉证书,并分别一次性奖励人民币1500元、1000元、800元和500元。竞赛结果将作为今后评优、晋职和岗位津贴评定等方面的参考依据。
   为鼓励各教学单位的组织管理工作,本次评选活动设立优秀组织奖,学校颁发荣誉证书并一次性奖励人民币3000元。
   四、评选与竞赛时间安排
   请各位老师于4月21日前将教师授课竞赛报名表交学院教务。


附件:1、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授课竞赛报名表
     2、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授课竞赛学院汇总表

2009年4月20日

430995970021.doc

430995970022.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