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 我院在“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设立实践教学基地
  • 发布时间:2021/12/13 09:27:36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12月1日,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西安市“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三个中心”运行一周年系列活动在西安国际港务区举行。此次活动由西安市司法局主办,国际港务区管委会、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西安国际陆港集团和西安市律师协会协办。

启动仪式上,西安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设立西安市国际商事法律服务中心等机构的批复,并发布了西安市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培养“引领计划”和西安市加快涉外法律服务业有关奖补政策。随后分别为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法律事务”法律硕士项目实践教学基地、西北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涉外律师)人才培养项目实践实训教学基地、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实习实践基地以及“中欧班列长安号法律服务”协同创新基地、西安市国际商事法律服务中心进行了揭牌。

李万强副院长代表我院参加了揭牌仪式,并在座谈会上作题为“聚焦创新发展,发挥示范作用”的发言。

据悉,一年来,西安市充分发挥中国—上合组织法律服务委员会西安中心、“一带一路”律师联盟西安中心、西安“一带一路”国际商事争端解决中心等“三个中心”平台效应,不断推进示范区建设和涉外法律服务业的发展。“三个中心”平台效应更加彰显,全市涉外法治建设迎来最好发展机遇,示范区成为新时代西安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