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 新丝路法学院联盟 “院长论坛”第二讲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21/10/08 10:33:17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21年9月29日下午,新丝路法学院联盟“院长论坛”第二讲成功举办。希伯来大学法学院副院长Benjamin Porat教授为联盟25所院校师生以及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的师生带来了题为“Rights-based Law vs Duties-based Law: The Contribution of Jewish Law to Modern Legal Discourse”的线上讲座。讲座由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助理教授郭剑萍主持。

Porat教授以生动的示例,介绍了权利为导向的法律体系、义务为导向的法律体系,及两者的不同之处,并从文化、历史、宗教等方面分析了形成这两种法律体系的原因。

在随后问答环节,来自多个国家和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与Porat教授就讲座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和深入的讨论。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新丝路法学院联盟于2015年12月成立,是我校发起成立的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的子联盟之一,是第一个由中国法学院发起设立的国际法学院联盟。我校法学院院长担任联盟首任主席,秘书处设在我校法学院。联盟是一个开放性、非营利性、国际化的高端法学教育合作平台,是西安交大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倡议,推动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建设的重要举措。

联盟旨在为成员单位在法学教育和研究等领域开展双边和多边合作提供平台。联盟成员单位包括西安交通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韩国首尔国立大学等25所大学法学院,覆盖亚洲、美洲、欧洲、大洋洲、非洲14个国家或地区的一流法学院,各成员单位秉承丝路精神,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领域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果。

新丝路法学院联盟“院长论坛”是联盟成立五周年的系列庆祝活动之一,邀请联盟成员单位法学院院长开展线上或线下讲座,分享新时代法学与法学教育发展的最新思考与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