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 【恰是风华正茂】法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7/01 09:14:20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6月30日下午,法学院党总支在创新港涵英楼5-3004举办“忆党史峥嵘岁月,谱南洋法脉华章”专题活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保民出席并讲授党史学习专题党课,法学院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活动由法学院党总支秘书李晶主持。

首先,王保民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中的法治足迹”为题讲授党史学习专题党课。王保民书记从百年党史中法治理论创新、法治实践奋斗、党的自身建设三个维度展开,首先系统阐释了马克思主义法学理论中国化的三次历史性飞跃,讲述了毛泽东思想中的法治思想,邓小平理论、江泽民“三个代表”、胡锦涛“科学发展观”中的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其次展示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实践的伟大成就;最后论述了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经历的萌芽和形成、探索和曲折、恢复和发展、创新和完善四个历史时期以及取得的重大成就。王保民书记的讲授深刻生动,将党史与法治史紧密结合,不仅给师生们带来了精神洗礼,也提供了学术启发。他勉励大家要“努力以中国智慧、中国实践为世界法治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接着,王保民书记为前期在学院举办的党史及法律知识竞赛中获奖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在党总支秘书李晶老师的带领下,本次新入党的21名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各支部书记为新入党的同学佩戴党徽、赠送政治生日贺卡,祝贺他们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充满纪念意义的时刻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并与新党员相互勉励要牢记初心使命,以高度的信念感和责任感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法学院师生将继续坚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推动“十四五”期间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


文字:法学院党总支

图片:法学院 金睿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