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 法学院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 发布时间:2021/07/04 10:19:23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21年7月3日下午,法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兴庆校区钱学森图书馆星空报告厅隆重举行。法学院院长单文华教授、书记王保民教授、副院长李万强教授、副院长丁卫副教授、文治书院院务主任王琦、法学院唐学亮副教授、李琳副教授和彭何利副教授出席并参加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会议由法学院学生工作专职委员张乃钟老师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始。首先,丁卫副院长和李万强副院长分别通报了2021届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就业情况。法学院2021届本科生到国内外一流高校深造的比例较往年大幅增长,研究生中有20余名研究生选择留在西部地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另有5名研究生录取为选调生,前往基层、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用青春书写华彩篇章。

在师生代表发言环节,唐学亮老师分享了对毕业生的期盼,他希望毕业生做中国法治的信仰者、践行者、阐释者、弘扬者;希望毕业生不断学习,不断地砥砺品行,做一个立于天地之间的大写的人;也希望毕业生无论身处何处,都能成为一团火,一束光,温暖自己,照亮他人。

本科毕业生皮羽宏、硕士毕业生戴海洋和博士毕业生刘桢三位同学对学校、法学院和老师们的辛勤培养表达了感恩和感谢。本科毕业生皮羽宏说感恩遇见交大法学院、学院老师们以及身边的同学们;硕士毕业生戴海洋认为“西迁精神”是全体交大人的精神钙片,走到哪里,就能把“西迁精神”带到哪里;博士毕业生刘桢提到母校和法学院所教授的“爱国爱校、追求真理、勤奋踏实、艰苦朴素”的优良学风、研风以及“德法兼修”的人生目标终将陪伴受益终生。

宣誓环节,丁卫副院长带领法学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宣读法科生誓词。全体毕业生宣誓将竭尽全力,捍卫法律职业的圣洁与荣誉,养天地正气,行人间正道,求正义,尚卓越,为法治中国的繁荣发展和人类正义的美好未来奋斗终生。

典礼上,单文华院长向法学院全体2021届毕业生致辞,他代表学院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感谢同学们在就读期间对学院发展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同时感谢言传身教,辛勤耕耘,培育优秀人才的全体老师。他指出,真正的法治是川流不息的人类生活生产中具体而鲜活的命题,法治是不断演进的过程。他希望毕业生能切实践行法治,不论将来从事什么工作、参与什么活动,努力尝试以法治的思维和法治的方式来应对,养成法治的习惯。他期望西安交通大学的法科毕业生能够创造第一等的事业,研究第一等的学问,砥砺第一等的品行,造就第一等的人才,为世界之光!最后,他欢迎大家常回母校看看!

颁授学位证书环节,在轻松愉快的《毕业歌》的歌声中,单文华院长和王保民书记为全体毕业生逐一颁授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全体毕业生齐唱交通大学校歌《为世界之光》。在室外合影留念时同学们高呼“法学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祝愿母校西安交通大学明天更美好”!同学们依依不舍的声声祝福在四大发明广场久久回荡……



新闻稿文字:张楠、张乃钟

摄影:邵晓民、庄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