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铁军教授参加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17/04/22 11:40:52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为了更加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充分了解、指导基层学生党组织做好党建工作。4月21日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铁军教授参加了法学院硕2016级党支部召开的“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胡振斌同学主持,法学院副院长丁卫、院长助理张生列席会议。

会前,为了开好这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学生工作专职委员张乃钟老师指导硕2016级党支部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参会党员学习认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上,胡振斌同学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发言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我们在新形势下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推进基层学生党建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支部成员孙诗艳、田思艺等同学对参加本次组织学习谈了自己的感受。孙诗艳同学认为高校大学生必须具有正确的思想政治态度,并以先进的力量影响同学。作为法律人,我们应当明白自己的责任义务;田思艺提出了运用新型传播手段创新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建议。首先,积极建设网络思想文化阵地,发挥校园文化的功能,其次,形成网上正面价值观和舆论导向,第三,广泛开展学生网络素质教育,最后是要促进大学生自主原创网络文化产品开发,培养和锻炼一批高校网络文化建设精英团队。

   会议最后,王铁军教授针对本次的组织生活会的学习,从三个方面作出了点评:首先,王教授回顾了中国大学的改革历史,高屋建瓴地提出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本质是明确为什么办大学,为谁办大学以及怎样办大学的观点,强调走有中国特色的高等教育发展道路,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核心是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其次,王教授提出要将“两学一做”常态化。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的内涵,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学是基础,做是关键;最后,王教授对我们法学专业的同学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希望我们将来在成为法律工作者后,能提高思想觉悟,成为捍卫人民利益,切实解决社会问题的中坚力量,以此真正地贯彻落实依法治国的政治理念。

文字:张晨宇

摄影:夏伯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