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 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召开
  • 发布时间:2017/07/11 10:06:50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7月5日至7日,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首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兴庆校区成功举办,来自山东大学、中山大学、湖南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20余所全国著名高校的同学参与了此次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招生简章发布后,学院共收到110余名同学的报名申请,经过选拔最终有34名同学被录取。



76日上午,夏令营在兴庆校区教学主楼D206正式开营,法学院副院长李万强教授、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马治国教授、法学院院长助理苏金远教授和法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尚蕾老师出席了开营仪式。为了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们能够对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的现状做进一步的了解,学院首先安排营员们观看了法学院的宣传片。随后李万强副院长代表学院领导致辞,表达了对营员们的热烈欢迎。

     马治国教授为营员们作了题为“卓越复合型法律人才修成之路”的讲座。他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并总结执教三十余年的丰富经验,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为营员们讲述了当今社会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才能成为当今社会真正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苏金远教授为营员们作了题为“‘南海仲裁案’裁决简评”的讲座,期间苏教授就国际法领域的专业知识和南海仲裁案中的法律问题与营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营员们还参观了法学院 “丝绸之路国际法与比较法研究所”。


6日下午,学院组织了优秀夏令营营员的选拔面试。在面试过程中,所有营员均展现出了良好的风貌和专业素养。

      7日上午,学院安排了营员们前往陕西历史博物馆进行参观,带领营员们体验古城西安深厚的人文底蕴,为本次夏令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