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 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与西安仲裁委员会共建“丝路国际仲裁人才教学实践基地”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暨模拟仲裁庭活动成功举行
  • 发布时间:2017/11/13 17:05:20 新闻来源: 本站 点击量:

2017年11月8日,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与西安仲裁委员会共建“丝路国际仲裁人才教学实践基地”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暨模拟仲裁庭活动成功举行。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万强、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教师王朝恩、高逸哲、西安仲裁委员会秘书长潘俊星、秘书处处长窦鹏、受理处处长白晓莉、综合处处长张勇以及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教师王朝恩共同出席了会议。签约仪式由西安仲裁委员会陕西自贸区仲裁院院长刘德华主持。


李万强副院长首先介绍了西安交大法学院“中国法与国际商法”国际项目外国硕士生与博士生招生与培养情况。该项目已招生3届,主要面向中亚国家和俄罗斯,第一届已顺利毕业。他指出,外国留学生培养是西安交大服务陕西建设“一带一路”核心区和内陆型开放新高地,服务中国(陕西)自贸区开展人文交流的重要举措,也是西安交大“双一流”项下国际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此次与西安仲裁委合作共建“丝路国际仲裁人才教学实践基地”基地,并合作举办外国留学生模拟仲裁,旨在通过与实务部门的合作,为外国留学生创造优质的培养环境,并进一步探索培养“一带一路”国际法律人才、加强国际法治文化交流的新路径。

西安仲裁委员会秘书长潘俊星致欢迎辞,他指出,西安仲裁委与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共同设立“丝路国际仲裁人才教学实践基地”并首次举办模拟仲裁庭活动,是仲裁机构的实践与法学教育的理论互相融合的新形式,不仅在提升仲裁理论研究与丰富仲裁实践方面有着重要作用,在推动“一带一路”沿线人才培养和相互交流方面也有着深远的现实意义。

签约仪式后,我院留学生举行了模拟仲裁庭活动。

 

    模拟仲裁庭结束后,西安仲裁委员会与我院留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活动最终圆满结束。